人類圖

人類圖「1/3人」如何建立積極健康的人際關係?

哈囉~歡迎回到東京說書人

人類圖是一個獨特的個性分析系統,透過將東方和西方智慧結合,幫助我們了解自己和他人。在人類圖中,強調我們要先了解自己,所謂的區分的科學,就是將每個人的個性鮮明的解釋。在了解我們是「1/3人」之後,我們變能透過1/3人在人際關係方面具有獨特的特質,來讓自己更受歡迎。

今天我們將探討如何幫助1/3人建立積極健康的人際關係

先說個實際的例子

我有一位朋友A先生,他是個典型的1/3人,擁有好奇心、敏銳直覺和同理心。他最近剛到新公司工作,很快就在新環境裡建立了健康的人際關係。

那麼他是如何改變 1/3人內向的障礙呢?

首先,他積極參加公司團隊活動,結識了興趣相投的同事。這讓他在新環境中感到自在。與同事交往時,他信任自己的直覺,察覺到同事遇到困難時,他會主動幫助,這讓他在公司裡的人緣變得很好。

此外,他善用同理心,願意傾聽並支持同事。這使他與同事之間的感情更加深厚。面對人際挑戰時,他展現堅韌精神,勇於解決問題。這使他在公司裡受到尊重和信任。

最後,他強調跟我分享,他認為1/3人要保持獨立性的重要性,不斷追求自己的興趣愛好,並在與同事交往中保持中立的風格。這些作法,讓他每次到一個新的環境,都能迅速融入新團隊。

1/3人在人際關係的三大重點

一:與好奇心的人交往

首先,1/3人具有天生的探索精神和實驗精神。他們經常願意嘗試新事物,並從錯誤中學習。在人際關係中,這意味著他們需要與具有相似好奇心的人交往,並在過程中學會接受自己和他人的不完美。在建立關係時,1/3人應該尋找那些能夠支持他們不斷學習和成長的朋友和伴侶。

二:學會信任自己的直覺

1/3人天生具有強烈的直覺。他們對情感和能量敏感,能夠察覺他人的需求。因此,在與他人互動時,1/3人應該學會信任自己的直覺,並遵循自己的內心。

值得一提的是,1/3人擁有豐富的同理心,他們樂於傾聽並理解他人的感受。在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時,你們應該運用這一天賦,並與他人建立深刻的情感聯繫。

三:保持自己的獨立性

最後,1/3人需要學會保持自己的獨立性和個性。雖然與他人建立深刻的聯繫是很重要的,但1/3人也應該意識到保持自己獨有空間和時間的概念。他們應該努力維持自己的興趣和愛好,並在人際關係中保持自己的個性。這將有助於他們避免過度依賴他人,同時也能讓關係更加和諧。

結論

總之,對於1/3人而言,建立積極健康的人際關係涉及到以下幾個方面:

  • 尋找支持他們成長的伙伴
  • 信任自己的直覺
  • 善用同理心
  • 勇於面對挑戰
  • 保持自己的獨立性和個性

我們都知道1/3人是人類圖中,唯一前後都在下爻(個人主義)的性格,所以在面對人際關係時,1/3人顯得沒有5/1人,2/5人那麼輕鬆愉快,但是通過發揮以上這些特質,我相信 1/3人將不再煩惱人際關係,在團體間也迅速交到新朋友,並且感到自在。

祝福所有1/3人的朋友們!:)

作者:十日春寒

身高號稱一米八的男子,但卻害怕蟑螂
喜歡用人類圖來幫助人們解決生活的困擾,和了解自我

Less is more here, since you’re trying to get people to visit your sit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