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圖

人類圖與「卡巴拉生命之樹」:探討兩大神秘學說之間的關聯

哈囉~~歡迎回到東京說書人

先前我們提到過人類圖的許多架構都和古文明有關係,事實上人類圖就是一門綜合的學派,引用了易經、印度占星術、和卡巴拉生命之樹…等等。

前兩篇文章我們已經提過人類圖和易經、占星術的關係

人類圖揭秘:探索「易經」與「人類圖」的神秘聯繫

跨越時空的智慧:「人類圖」與「印度占星術」的驚人相似之處

先上圖片,讓我們看看人類圖架構,是不是和生命之樹非常類似

卡巴拉生命之樹
人類圖

人類圖(Human Design)和卡巴拉生命之樹(Kabbalah Tree of Life)雖然都屬於西方神秘學的範疇,但它們之間的關係並不直接。人類圖是一種綜合性的系統,它結合了占星學、易經、印度九宮格、卡巴拉等多種學問,旨在幫助個人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質、潛在能力以及人生目標。

人類圖使用的圖形化的呈現方式,以方塊和線條連結,這點倒是和卡巴拉生命之樹相同

卡巴拉生命之樹 則是猶太教卡巴拉神秘主義的核心概念,它是一個用於理解宇宙、神、以及人類的圖像和符號系統。生命之樹由10個頂點(Sephirot)組成,每個頂點代表一種神性的品質或能量。這些頂點按照一定的結構相互連接,構成了一個完整的體系,用以描述神性能量在宇宙中的流動和顯化。

「人類圖」&「卡巴拉生命之樹」的相同點

  1. 兩者都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目的和使命。
  2. 兩者都使用「圖像」和「通道」來表達概念
  3. 兩者都關心人類在宇宙中的地位和角色

「人類圖」&「卡巴拉生命之樹」的差異

然而,人類圖和卡巴拉生命之樹在理念和實踐上有很大的差異。人類圖主要關注個人的自我探索與了解,目的在提供一個實用的工具,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自己和他人。

卡巴拉生命之樹則則更多地關注神性、宇宙和靈性的探索,以及人類在這一脈絡中的角色和責任。卡巴拉生命之樹鼓勵個體通過神秘的智慧和靈性修煉,進一步接近神性的境界。

人類圖」主要關注個人的自我探索與了解,而「卡巴拉生命之樹」則則更多地關注神性、宇宙和靈性的探索

結論

總之,人類圖和卡巴拉生命之樹雖然在某些方面具有相似性和共通之處,但它們分別來自不同的傳統和背景,有著不同的理念和應用方法。

建議如果只是想了解自己的特質與專長,可以先學習人類圖,至於在瞭藉自己後,在學習靈性的成長和自己在宇宙間的定位也不遲

作者:十日春寒

身高號稱一米八的男子,但卻害怕蟑螂
喜歡用人類圖來幫助人們解決生活的困擾,和了解自我

Less is more here, since you’re trying to get people to visit your sit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