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圖

1/3人與1/4人的獨特風格:「個人探索者」與「團體機會創造者」

哈囉~歡迎回到東京說書人

今天我們來聊聊人類圖中最「情比金堅」的組合,那就是十二種人生角色中的「 1/3人」 和 「1/4人」(諧音:一生一世),作為人類圖十二種人生角色的開路先鋒 ,1/3人和1/4人對於初學者來說,往往覺得這兩種人很類似,總覺得他們就像蛋糕和奶油一樣從不分開。的確,這兩種人格有相似之處,但卻又各有特色,今天我們就來揭開神秘的面紗吧。

先讓我們看一則故事…

暴雨勇者傳說

在遙遠的大陸上,有一個神秘的村莊,居民們過著平靜的生活。然而,隨著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,導致全村有可能被大洪水滅頂,村子的寧靜被打破,村民們陷入了恐慌。此時,正值兩位年輕的英雄脫穎而出,他們分別是擁有1/3特質的神秘偵探A,以及擁有1/4特質的領導者Q

面對河水瞬間暴漲的危機,1/3人的神秘偵探A 展現出驚人的觀察力和推理能力,他深入調查河流和氣候變化,並通過一連串的實驗和研究,尋找阻止河水氾濫的方法。在這個過程中,A經歷了無數的失敗和挫折,但他始終保持著積極的心態,相信唯有不懈努力,方能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。

與此同時,1/4人的人際高手Q 則選擇了另一種方式。他憑藉著與生俱來的社交才能,積極與村民們交流,分享自己的見解,並鼓勵他們團結一心。他組織了一支強大的志願者團隊,利用村子裡的人脈和資源,共同研究防洪策略。在Q的領導下,村民們團結一致,克服了重重困難。

最後,在A的堅持和努力下,他成功地研發出一套可以有效阻止河水氾濫的堤防系統。而在Q的帶領下,村民們建立起了一個完善的防洪體系,讓村莊在危機面前更加堅強。最終,村子成功地度過了這次的洪水危機,每個人都為A和Q的智慧和勇氣感到由衷的敬意。

這個故事讓我們看到了1/3人和1/4人在危機面前的不同作風。他們各自以獨特的方式完成艱鉅的任務,成為拯救村子的英雄。

相同:都有一爻 探究者特質

在人類圖中,1/3人和1/4人之間的差異主要在於他們的爻位。易經中的爻位是人類圖中的一個重要元素,它描述了一個人的特點和行為模式,是由兩個數字組成,分別代表主要角色(顯意識)和次要角色(潛意識)。

1/3人的爻位是1/3,代表他們具有第一爻(探究者)和第三爻(烈士)的特質。1/3人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,通常會依靠自己的經驗和知識。他們勇於嘗試新事物,並從錯誤中學習,就像某位名人說的:「如果失敗是成功之母,那我可能已經有一個大家庭了」,1/3人善於分析問題,從而找到解決方案。他們擅長進行實驗和探索,喜歡不斷嘗試以找到最佳方法。

1/3人 重點:

  1. 擁有強烈的好奇心,他們渴望了解事物的本質,並獨立探索世界。
  2. 通常從過去的錯誤中汲取教訓,並將這些教訓應用於未來的挑戰
  3. 實踐導向:1/3人相信實踐出真知,他們善於將理論與實踐結合
  4. 成長型思維:1/3人擁有成長型思維,他們認為挑戰和錯誤是成長的機會,並且持續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質。

1/4人的爻位是1/4,代表他們具有第一爻(探究者)和第四爻(機會主義者)的特質。1/4人也善於獨立思考和分析問題,但他們更注重人際關係和團隊合作,有時你會很疑惑他們為何堅持團隊合作,但就像他們常掛在嘴邊說的:「獨自工作?謝了!我需要有人分享我的午餐時段八卦。」

1/4人懂得如何運用自己的人脈資源,並且善於與他人建立深厚的聯繫。1/4人具有強烈的社交能力,並且擅長創造機會和搭建關係網。

1/4人 重點:

  1. 1/4人同樣具有強烈的好奇心,他們也渴望了解事物的本質。但與1/3人不同,他們更注重將所學與他人分享,並建立共識。
  2. 1/4人具有機會創造者的特質,他們善於創造和抓住機會。
  3. 人際關係重視:1/4人非常重視人際關係,他們相信團隊合作的力量。
  4. 穩定性與安全感:1/4人追求穩定的人生,他們渴望在各個方面都有安全感。

結論:

總之,1/3人和1/4人的主要差異在於他們的次要性格,也就是3爻和4爻的差異。1/3人更注重實踐和經驗,善於從錯誤中學習,而1/4人則更擅長運用人際關係,搭建強大的社交網絡。

儘管1/3人和1/4人在某些方面存在顯著差異,但他們仍然有共同之處,例如:強烈的好奇心和對事物本質的追求,就像阿基米德 (Archimedes)在泡澡時悟突然領悟到浮力的原理。他興奮得從浴缸跳出來,在街上裸跑,大喊“Eureka! Eureka!”(我找到了!我找到了!)。這正是1/3人和1/4人,最經典的特色!

作者:十日春寒

身高號稱一米八的男子,但對蟑螂有0的勇氣
專業上,我用人類圖幫你洞察生活與自我

Less is more here, since you’re trying to get people to visit your sit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