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圖

破案與人類圖:福爾摩斯的1/3人特性揭秘

對於人類圖,我們都需要實際的出生時間,才能精準計算出每個人的人格特質,但是對有些太久遠的名人,或者是虛構人物,我們或許就不必這麼嚴肅,可以稍微輕鬆的來討論,今天我們想研究的主角就是偵探界的名人-福爾摩斯

猜猜福爾摩斯的人類圖中,十二主人生角色,他會屬於哪一類呢?如果要我說,那麼福爾摩斯肯定就是1/3人了!(1/3人舉雙手贊成,其他11種人格表示強烈反對)

如果福爾摩斯是1/3人

為什麼福爾摩斯是1/3人呢?聽我細細道來,首先我們先了解1/3人的基本特質,人類圖中的1/3人,也稱為“研究家”型,具有以下三大特質:

  1. 試驗學習:他們傾向於透過試驗和錯誤的方式學習。這意味著他們可能會犯錯,但從中吸取教訓,這些經驗為他們提供了獨特的見解和智慧。
  2. 深入的理解:他們不只是尋求表面的知識或答案,他們鑽研細節,追求深入的理解。這使得他們在面對問題時能夠從不同的角度進行分析。
  3. 不畏懼挑戰:即使面對困境或失敗,他們也不容易放棄。他們認為挑戰和困難是學習和成長的機會。

1/3人特質,在福爾摩斯的探案過程中,不斷反覆展現

案件一:《血字的研究》

例如在《血字的研究》(A Study in Scarlet)福爾摩斯和華生的首次相遇,他們兩人最終選擇了貝克街221B作為共同的居住地,這同時也是他們小倆口的第一次……案件

故事的主線是一位美國人,被發現死於一間倫敦的旅館房間,並且在現場留下了一串神秘的文字(台灣李組長皺著眉頭表示:這案情不單純)。

透過長時間的反覆嘗試實驗,福爾摩斯證明了他的假設:「墨水在某種特定的條件下會產生變化。

他在玻璃片上使用了多種墨水書寫,然後將它暴露於火焰中,從而確定了筆記上的墨水種類。這一發現成為了找到嫌疑人的重要線索。而1/3人便是喜愛嘗試的人,各種他們認為有趣或是可行的主題,他們都願意花時間下去實際親身試驗,而非嘴巴說說打嘴炮而已

案件二:《巴斯克維爾的獵犬》

《巴斯克維爾的獵犬》 (The Hound of the Baskervilles) – 福爾摩斯案件中,有許多故事都和狗狗扯上關係,大部分都是破案的好狗,但我保證肯定不包含這條瘋狗,故事起源是,巴斯克維爾家族被一隻可怕的獵犬詛咒,這隻全身著火的獵犬將會追殺每一位巴斯克維爾的男性繼承人(這家族男祖先,一定吃了很多狗肉)。

查爾斯爵士在自己的莊園的荒原上神秘死亡。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像是心臟病發作,但是在現場找到的腳印和他驚恐的表情,使人們相信與傳說中的那條瘋狗有關,福爾摩斯派華生博士去莊園調查,並表示自己在倫敦鎮守(這倒是很像是老闆和主管會幹的事情)。然而,實際上福爾摩斯已經 按下R鍵進入潛行模式(註1.),秘密地來到荒原,從偏遠的小屋中觀察事件的發展。

通過一系列的調查和推理,福爾摩斯發現這起案件的真正罪犯,是另一位巴斯克維爾的遠親,獵犬的秘密:而所謂的“幽靈獵犬”實際上是一隻真正的狗,它的身上塗滿了某種使其發光的物質,從而製造出幽靈的效果。(這靈感,我肯定是實驗室螢光小白鼠來著的)

這起案件中,福爾摩斯展現了不畏懼挑戰堅持到底的精神,雖然福爾摩斯告訴華生博士他在倫敦忙碌,但事實上,他已經偷偷地來到荒原,在夜間秘密活動,收集證據和信息,雖然荒原的天氣變幻莫測,且荒涼寒冷,夜晚的孤寂,完全符合單身狗的三大要素孤獨、寂寞、覺得冷。但,這一切都沒有阻止他完成調查。

註1.:R鍵在許多遊戲中,代表主角蹲低潛行的選項,通常能暗殺別人,或半夜回家上樓不被老媽發現

結論

在這些案件中,福爾摩斯不僅僅展示一名偵探的出色技能,更證明了自己是人類圖中絕佳的1/3人代表。他的對真相的渴望,就像福爾摩斯在《波希米亞的醜聞》中,告訴華生:「當你已經排除了那些不可能的,那麼剩下的無論多麼不可能也只能是真相。」。

福爾摩斯:「親愛的華生,當你已經排除了那些不可能的,那麼剩下的無論多麼不可能,也只能是真相。」

想像一下,如果福爾摩斯真的參加了一場1/3人的聚會,他可能會被選為會長,而且會主題可能都會是:

  • 帽子的神秘學:為什麼大部分的壞人都戴帽子?
  • 犯罪現場的午餐選擇:犯人在作案前通常會選擇什麼食物?
  • 犯罪與天氣的關係:下雨天是否真的會減少犯罪?或者壞人只是不喜歡他們的鞋子弄濕?

總之,讓我們向這位出色的、充滿幽默感的、真正的1/3人致敬!畢竟,他不僅僅是我們眼中的偉大偵探,更是所有1/3人的楷模。

作者:十日春寒

身高號稱一米八的男子,但對蟑螂有0的勇氣
專業上,我用人類圖幫您洞察生活與自我

Less is more here, since you’re trying to get people to visit your sit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