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圖

人類圖迴路/通道 最完整分類:三大迴路之間的連結之謎解析!

最近有些請我人類圖解圖(人類圖全解手冊)的朋友,提到了人類圖中的「迴路」有什麼作用?才讓我想到,我的布霍格似乎都沒有說到這個領域,今天借用這篇文章整理給大家知道,人類圖中的迴路究竟對你有什麼幫助吧!

◎ 人類圖「迴路」原理

  • 人類圖總共有三十六條通道與六十四個閘門,而迴路將一切連結起來,使整張人類圖看起來就像是一塊電路板(如上圖)。而這整體架構是由整合型通道,以及三個迴路群所組成,共同繪製出各具特色卻又相互串連的網
  • 「迴路」由「通道」組成,而「通道」則由「閘門」組成,連接兩個中心。

◎ 人類圖「迴路」有什麽功能?

你可以理解迴路就是眾多通道的集合體,迴路把相似功能的通道集合再一起

◎了解「迴路」能幫助我們什麼?

  • 人類圖總共有三十六條通道,實在太多太複雜,迴路很簡單地把通道分成幾個大類型,可以我們很快就知道這個通道的自己的人生主軸在那裡(例如:個人、家族 或社會)

◎「迴路」分幾大類?

通道可以區分為「整合型通道」與「三種主要迴路群」:個體、社會和家族迴路。

而這三種主要迴路群,又可以再細分為六個基本迴路。

以下為我整理的迴路總表

(資料眾多,建議用電腦瀏覽)

主要迴路群關鍵字說明動力次要迴路群通道
整合型通道 Integration Channel*自我賦權/賦予自己力量 Self-empowerment個體生存、只關心自我賦權的過程自給自足34-57:力量的通道 人的原型10-20:覺醒的通道承諾 去追尋更高層真理57-10:完美形式的通道 求存34-20:魅力的通道 即知即行
個體迴路群 Individual Circuit激勵眾人/賦予眾人力量 Empowerment成為個體的典範、帶來突變、藉由做自己激勵他人聲音、文字覺知迴路Knowing61-24:察覺的通道 思考者22-12:開放的通道 社交人43-23:架構的通道 個體性60-3:突變的通道 能量開始與流動,脈搏38-28:困頓掙扎的通道 頑固14-2:脈動的通道 掌管鑰匙的人57-20:腦波的通道 滲透性的覺知1-8:帶來靈感,發的通道 創意的典範39-55:情緒的通道 多愁善感
中央迴路 Centering34-10:探索的通道 遵從自己的信念51-25:發起的通道
社會/集體迴路群 Collective Circuit分享 Sharing分享經驗和模式的社會義務非個人的理解(邏輯)迴路 Understanding/Logic63-4:邏輯的通道 頭腦充滿疑惑52-9:專心的通道 專注17-62:接受的通道 組織化的人5-15:韻律的通道 順流58-18:批評的通道 不知足7-31:創始者的通道 不論好壞,領導力48-16:波長的通道 才華
感知(抽象)迴路 Sensing/Abstract64-47:抽象的通道 腦中充滿著疑惑與解答53-42:成熟的通道 平衡發展11-56:好奇的通道 追尋者29-46:發現的通道 好勝心強41-30:夢想家的通道 充滿能量13-33:足智多謀的通道 見證者36-35:無常的通道 雜而不精
家族/部落迴路群 Tribal Circuit支持 Support建構社群、為社群賺錢、繁衍扶養下一代接觸、合同、規矩防護迴路 Defense親密的通道:59-6保存的通道:27-50
意志力迴路Ego54-32:蛻變的通道 自我驅動44-26:投降的通道 傳遞訊息19-49:整合綜效的通道 敏感37-40:經營社群的通道 凝聚與歸屬感21-45:金錢線的通道 唯物主義者

◎如何使用「迴路」了解自己?

說了這麼多,終於來到正式應用的階段,其實3大迴路又細分,6個小迴路,讓人很容易一頭霧水,我特別整理上方表格,每個人只需要搜尋自己人類圖的通道,便能迅速了解這個通道是屬於哪個迴路,主要功能有哪些。

舉理來說,如果您有1-8靈感的通道,請在本網頁搜尋「1-8」,您便會看到,您屬於「個體迥路群」(主要迥路群)中的「覺知迴路」(次要迥路群),特色是擁有「激勵眾人/賦子眾人力量」。

◎同時擁有好幾個迴路?

很多朋友客戶查詢了自己擁有的幾條通道後,通常會發現自己同屬好幾個迴路,有些人甚至會橫跨3個迴路,難道是橫跨陰陽界嗎?這時不用緊張,每個人都有可能擁有好幾個迴路,這是很正常的,您只要關注那自己的通道落在那個迴路比較多,了解自己大概屬於哪一類人即可

結論

在我人類圖服務(人類圖全解手冊)中沒有提到迴路,主要原因在於相較於迴路,我們直接看三十六條通道還更容易了解,因為迴路分3大迴路和6個小迴路,每個人通常不會單純只屬於其中一種迴路,這樣多種排列組合之下,便讓迴路方便統整的功用變小了,常常出現愈看愈不明白的現象。

如果很介意自己是屬於個人或群體的人,可以直接看自己的「人格角色」、「輪迴交叉」,也會有明白的解釋(這也是為什麼很少人使用迴路,來了解自己)。

或是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:人類圖的深度探索:通道的四大分類,您屬於哪一類? ,我認為通道的四大分類,比較容易讓初學者了解自己。

本篇文章是我專門為人類圖「迴路這個主題」有興趣的朋友整理,希望可以對您有幫助。

更多人類圖「通道」相關文章:

作者:十日春寒

身高號稱一米八的男子,但對蟑螂有0的勇氣
專業上,我用人類圖幫您洞察生活與自我

Less is more here, since you’re trying to get people to visit your sit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