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圖

橋接內外世界:1/4人的特質、優勢與挑戰全解析

哈囉~歡迎回到東京說書人

今天我們來聊聊1/4人這個特殊的人生角色,因為他是內在個人力量,與外在人際力量的橋接者之一(關於橋接者還有2/5、3/6、4/1、5/2、6/3人),往後我們會再開專輯討論,至於1/4人的特色有哪些呢?優點和缺點,今天我們一起一探究竟吧。

求知慾和探究性質

1/4人前面的1,代表1爻中的“探究者”,他們對未知的態度,就像是抽獎券,有時你中了知識的大獎,有時只拿到更多問號。他們有一種天生的驅使,想要學習、探索和了解新事物(1/3人也有一樣的特質)。這種求知慾不僅止於書本知識,他們也希望能夠在真實世界中實踐所學,並從中獲得深入的體驗。他們的自信建立在充分的研究和知識上,這使他們在許多情境中都能夠展現出卓越的判斷力。

而這種強烈的求知慾也使他們願意與他人分享所知,他們相信知識就像必勝客披薩一樣,是用來分享的,且通過分享,他們可以更進一步地加深自己的了解。

人際關係和社交特質

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1/4人的朋友們,您一生中最好的投資不是ETF,而是投資人際關係,1/4 探究/機會主義者展現出4爻中的“機會主義者”特質,你們深知人際關係的價值,並常常在社交網絡中看到機會,透過建立深厚的人際關係網絡,也可以獲得更多的資源和支持。

1/4人一生中最好的投資不是ETF,而是投資人際關係

1/4人就是我們傳統常說「有貴人運」的人,這也解釋了為什麼1/4人重視長時間的友誼和合作。對他們來說,真正的“貴人”往往是那些與他們有多年熟識的朋友和合作夥伴。最著名的例子就是,賈伯斯(Steve Jobs)與沃茲尼克(Steve Wozniak),很多人將蘋果的成功歸功於賈伯斯的天才,但如果沒有沃茲尼克這位程式天才從年輕時期一路協助,根本不會有蘋果誕生。他們的合作關係始於1970年代,共同創立了蘋果公司,推出了一系列革命性的產品,包括Mac電腦、iPod、iPhone等。1/4人想要成功,身邊就要建構出這樣的夥伴關係。

內在性格和安全感

在內在世界中,1/4 探究/機會主義者有一個明確的需求:尋求安全感。他們渴望在生活的各個方面都能感到安全和穩定。無論是在物質、情感還是社交上,他們都希望能夠擁有一個堅固的支撐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如果1/4人是為創業家,他們通常喜愛組成團隊運作,而非單打獨鬥,不過在面對自我的工作內容時,他們仍然喜愛獨自進行,因為1/4人仍然需要一些獨處的時間。在這些時刻,他們可以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,或者從事一些單獨的創作活動。

1/4人孩子

1/4人孩子在很小的時候,就立志當童子軍的代表,對於誠實有很高的期待,因此他們相信大人告訴他們的每一件事,所以父母親最好別對他們說謊,當然父母以難免會有些善意的謊言,我到很大時才知道媽媽說過很多謊話,包括聖誕老人、牙仙、虎姑婆…。

這一點非常重要,因為1/4的孩子若在往後的人生中,發現自己被騙了,會讓他們記憶深刻。這些不好的回憶會縈繞腦海,因而引發出1/4人刻薄的一面。

結論:

1/4 探究/機會主義者是一群特別的人,他們結合了強烈的求知慾、人際敏銳度和深沉的內在世界。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社會帶來了無數的知識、機會和深沉的情感。通過他們的努力,可以讓更多知識在人群間傳播,種下未來成功的契機。
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你一定會喜歡我的服務《人類圖全解手冊


作者:十日春寒

身高號稱一米八的男子,但對蟑螂有0的勇氣
專業上,我用人類圖幫您洞察生活與自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