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圖

投射者求職術:如何利用「等待邀請」找到夢想工作

我們前面的文章有聊到,身為一位投射者,不能主動發起,等待一份邀請在行動,人生才會有好的結果。

但是生活中往往到處都會看到潘朵拉的盒子,盒子中的小怪獸一直對我們喊著:「小子,快點積極行動,不然好機會都讓別人佔走啦!」

更有句話是這麼說的

「條條大路通羅馬,每個人都在努力前行,但有人一出生就在羅馬」

在人生路上就是有這麼多競爭,更何況是天生含金湯匙出生的人,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討論,我們投射著們一生幾乎一定要積極行動的時刻,但卻要想辦法避免主動發起的事件,那就是「求職」

你這輩子一定會積極的行動之一「求職」

老實說,我也沒聽過什麼「被動求職」的字眼,不管你怎麼準備你的求職計畫,其中「積極展現自我優點」這一項,就跟第一次跟喜歡女孩子約會,絕對不要讓自己興奮的睡過頭一樣,基本上就是金科玉律,是一定要做的,但是積極行動的求職就是違反投射者的原則,我們會因爲「太主動」而一直吸引到爛工作、慣老闆、天兵同事嗎?

別害怕,我們來學習一下,如何巧妙地避免讓投射者主動發起,強化我們的「被動技能」(當然是:等待邀請)(雖然不是很想要這技能就是了XD)

一位投射者的找工作之旅

每逢七八月除了滿路上的中元普渡外,就是新鮮人求職人潮最多了,你看看那堪比動漫展的業博覽會盛況,就可以知道這是一個殘酷的廝殺戰場。

「投射者不可主動發起」這句金科玉律彷彿緊箍咒,扎再每個投射者頭身上,縱然我們齊天大聖的七十二變,也需要秀一下給別人看吧?我們既想要有好工作,也希望能積極展現優秀的一面,但這樣真的好嗎?

其實還有更好的方式,讓投射者不積極,依然找到適合的工作

如果你是投射者,你可以跟別人「陳述你的現況」,就是描述你現在正在找工作的情況。

例如:在朋友聚餐時,你無意中提到最近想找/換工作,或許你的朋友就會跟你說他們公司剛好在缺人。

同時你的父母也會知道你在找工作,推薦的管道也可多嘗試。

在自己的社群媒體PO些悠閒自得的照片,並在文字間透露自己正待價而沽,在尋找新東家

以上這些方式都是「看似積極」,卻不是「主動發起」,更符合「等待邀約」的投射者法則。

需避免的陷阱

我們投射者在跟別人互動時,當你陳述事實(告訴別人你正在找工作),有些時候就會引發別人對你的邀請。 但如果你加上了一句,「你們有沒有工作可以介紹給我?」那麼結果可能就會完全不一樣了,因為這就變成了主動發起,你正在邀約別人給你機會。

結論

這讓我想起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,劉備是怎麼知道要三顧茅廬呢?那個時代又沒有youtube等自媒體,誰會知道諸葛亮有滿腹經綸呢?你有看過諸葛先生出來找老闆嗎?

當然沒有!

因為諸葛亮只是微笑的搖曳手中的扇子,淡淡的對自己的老師水鏡先生說:「我最近想出仕了(找工作)」,老師便到處吹蓬自己的優秀學生,而劉關張三人便自己「主動積極」的三顧茅廬囉!


如果你喜歡這篇關於 “投射者求職 “的文章,你一定會喜歡我的服務《人類圖全解手冊》。


作者:十日春寒

身高號稱一米八的男子,但對蟑螂有0的勇氣
專業上,我用人類圖幫您洞察生活與自我